库尔勒“柒姑娘”四年打造出自己的花园

2020年04月28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4月21日,郭力郡洳在自己的“秘密花园”展示收藏的多肉植物。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王琦铭 豆兴军摄影报道)为了给养了多年的花花草草找一个家,她决定打造一座花园。如今,这座花园已成为库尔勒市周边游的独特去处。

  这座名为“柒姑娘”的多肉花园,是藏在距离库尔勒市区4公里外的英下乡里的一个“秘密花园”。

  柒姑娘本名郭力郡洳,今年33岁,喜欢养花花草草。从2016年开始,她用4年时间,打造了这座占地3亩的花园。今年4月中旬对外开放,每日吸引数百名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4月21日,郭力郡洳面对记者的镜头来了个“造型”。她说朋友们觉得自己性格有点高冷,但有时候也会有调皮的一面。

  4月21日,记者在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科科长张婷的带领下,走入这座花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株用三角梅组成的拱门,花草的芬芳迎面而来。

  在花园中间的泥巴小路两侧摆满了玛格丽特、夏洛特、蔷薇、雏菊、玫瑰等各类植物,也有常见的各种花草,共有300多个品种,6万多盆植物。

  在她看来,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花园。“因为我养的花实在太多了,所以刚开始的想法是有个花园,把自己种植的花花草草放进去。”说起建造这个花园的初衷,郭力郡洳笑得很开心。

  她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座花园就是她的诗和远方。

4月21日,花园工作人员董元野在照料顾客寄养的花草。

  因为有共同爱好,她身边很多没有时间照顾花草的朋友,都将花草寄养在她的花园中。如今,寄养的花草已经达到上千盆。

  在花园的一处,设置了蓝染制作体验区,游客可以用蓝染材料,跟着郭力郡洳学习蓝染工艺,亲手制作一块个性蓝染布艺。

4月21日,工作人员董元野(左)和王小芳展示用蓝染技艺制作、拼接的布艺。

  花园的一处区域是蓝染制作体验区,游客可以跟着郭力郡洳,用她自制的蓝染材料,学习蓝染工艺。

  除了游客观赏的区域外,在花园后方还藏着一座“后花园”,这是郭力郡洳自己的“秘密花园”,不对外开放。里面摆满了她养了多年的花草,每一盆都有她在那些年的记忆。

4月21日,游客参观郭力郡洳的花园。

  “作为创业者,我希望能让这座花园成为巴州乡村旅游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更多人提供美的享受。”郭力郡洳说,她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再打造一座1500平方米的玫瑰花园。

  在节假日和周末,数百名游客前来观赏花草的同时,购买几盆中意的花草,已经成为了不少游客的伴手礼。

4月21日,游客参观郭力郡洳的花园。

  张婷说,借着巴州全域旅游发展的东风,郭力郡洳的花园由最初的个人爱好,变成了如今巴州乡村游的一个独特去处。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