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不慎落水 警民合力快速救起

2020年04月28日 11: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党苏荣摄影报道)当看到背着书包的孩子在杜鹃河里挣扎时,一时间竟忘记自己也不会游泳的辅警田国光,穿着救生衣就跳入湍急的河水中,最终和热心的群众一起将孩子安全救起。事后,他说:“当时情况紧急,没考虑这么多,只想着快点把孩子救起来。”

热心群众严剑利(左)和田国光(右)合力营救落水男孩。

  这一幕,发生在4月23日库尔勒市的杜鹃河边。当天19时06分,有群众报警称,位于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对面的杜鹃河有小孩落水了。

  正在路面执勤的建设路派出所东站市场便民警务站的民警、辅警们立刻拿着救生圈、救生衣、绳子等救援装备赶往事发现场。

  “现场,我们看见背着书包的孩子在河里挣扎,现场已经有一名热心群众下水救援,但因为事发地点刚好是一处拐弯点,河水湍急,一个人的救援力量有些微弱。”田国光说,为了尽快将孩子救起,他和另外一位同事依布提哈尔江·艾买提穿上救生衣就跳入水里,向落水男孩的方向游去。

  当天跳入水里救援的热心群众是新疆南天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工严剑利。

  河里,当严剑利将男孩一把抱住往岸边游时,随后赶到的田国光以及依布提哈尔江与他一起向岸边推,而岸上的民警则赶紧向河里抛扔绳子,孩子抓住绳子后,民警们奋力拉拽,最终将孩子成功救起。

民警安抚落水男孩。

  事后,经民警询问得知,当天,11岁落水男孩和同伴放学后结伴而行,行至杜鹃河边戏水时,不慎滑入河中。

  库尔勒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将落水男孩带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男孩无生命危险。

  “谢谢,要不是你们及时把我的孩子救起,后果不堪设想。”事后,男孩的父母来到东站市场便民警务站感谢当天参与救援的民警和辅警们。

  4月27日,当记者问起田国光是否会游泳时,他笑了笑说:“我其实不会游泳,但当时穿着救生衣也顾不上想那么多,只想着尽快把孩子救上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