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开“良方” 兵团司法局深入民企开展“法治体检”

2020年04月28日 12:0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史进 李雪报道)为深入了解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扎实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全力做好援企稳岗各项法律服务工作,4月24日,兵团司法局联合兵团工商联到兵团新型建材工业园区开展“法治体检”活动,现场为民营企业“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此次活动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活动中,来自兵团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政策法规研究处,兵团律师协会以及新疆伯仲律师事务所、新疆沐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入驻园区的部分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为他们现场答疑释法。

  今年3月30日,兵团司法局、兵团工商联、兵团律师协会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要求兵团司法行政机关、工商联、律师协会组织商会组织、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通过向企业开展法律政策宣讲、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等措施,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帮助民营企业克服短期困难,在依法防控疫情的基础上,精准有序复工复产。

  兵团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企业的法律需求,持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着力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便捷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