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2020年04月28日 12:06   来源:兵团日报

  4月8日20时,在十二师三坪农场农贸市场里,商户已经陆续打烊。忙完了当天的最后一单,秦雪梅收好摊,拎起一袋青菜和馒头,向家的方向走去。

  秦雪梅是三坪农场八连居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她干不了重活,家中还有患严重肝病的丈夫和正在上学的儿子,生活一度十分艰难。

  秦雪梅是个要强的人,她总说:“再难,日子还得过!只要人勤快,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1999年,她借钱买来修鞋机,开了一个修鞋摊。肯吃苦手艺好的她,摊子开了没多久,回头客越来越多。

  “人特别实在,态度特别热情,修鞋的技术也没得说,价格还便宜。”提起秦雪梅,老顾客唐梅竖大拇指。

  2013年年初,秦雪梅的丈夫肝脏衰竭,危在旦夕,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但从此不能干重活。为了给丈夫治病,光住院就花了10余万元,而且出院后还要一直吃药治疗,这让原本就捉襟见肘的家庭雪上加霜。

  “这可咋办呀?”那段时间,秦雪梅整日以泪洗面。艰难时刻,连队党支部帮助了她。经过连队民主评议和审核公示,秦雪梅一家被评定为低保贫困户,同时,连队还为她的丈夫申请办理了大病医疗救助和慢性病补贴,这一下帮助秦雪梅减轻了不少负担。

  2014年年初,三坪农场物业公司得知秦雪梅家的困难情况,专门为她在农贸市场里协调了一个免费固定修鞋摊位,让她在家门口摆摊,方便照顾家庭。

  “后来农场的每周二集市逐渐热闹起来了,每逢双休日,我就把修鞋摊摆到人多的集市上去。多的时候一天能挣100多元。”秦雪梅说,“现在,修鞋摊的生意越来越好了,我的生活更有奔头了。”

  2018年,在朋友的推荐下,秦雪梅还做起了微商,每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当年6月,秦雪梅一家光荣脱贫了。

  脱贫后的秦雪梅过得更加充实,每天准时出摊修鞋。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她的脸上展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党和政府出台了这么多惠民政策,为我们困难群众解决生活上的难题,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但我也不能事事都依赖国家,我有双手,有修鞋的手艺,还有国家兜底政策,我相信我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秦雪梅说。(兵团日报记者冯晓玲 通讯员亚赛·吾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