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第一批1.1亿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28日 12:34   来源:北国网

  南疆4月,春暖花开。4月26日,2020年湖州对口支援柯坪县第一批共12个援疆项目集中开工,年度安排援疆资金1.1045亿元。这些项目包括产业就业、民生保障、基层维稳、教育援疆、智力支持、交往交流六大类,将助力受援地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援疆“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浙江省第十批援疆工作的开局之年,项目重点在基础性、民生类和可持续性上科学谋划,包括产业就业类项目3个,援助资金2360万元;民生保障类项目2个,援助资金2000万元;基层维稳类项目1个,援助资金200万元;教育援疆类项目3个,援助资金4560万元;智力支援类项目2个,援助资金570万元;交流交往类项目1个,援助资金300万元。其中,交钥匙(全额投资)项目3个,分别为柯坪县教育人才公寓建设项目、柯坪县乡级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和柯坪县三镇两乡社会服务提升与改造升级项目。

  市援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指挥部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切实抓住抓紧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基建类项目5月底启动工程施工,为完成2020年援疆项目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加大对项目监管力度,切实按照省指挥部“三保一强一控”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每个项目做成精品工程并及早发挥效益,为柯坪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