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4月29日)迎来本轮升温峰值 新疆这些地方高温35℃以上

2020年04月29日 09:02   来源:天山网

4月29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今天(4月29日),全疆多地气温升高,终于到了本轮升温的峰值。家长们注意了,当汽车门窗完全关闭的情况下,汽车内部的温度会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没开空调以及车窗封闭的车里。

  今日(4月29日)吐鲁番市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局部区域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乌鲁木齐市晴,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19℃,风力3级。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5级,极度危险,全疆其它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高度危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乌鲁木齐市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高度危险。

  高温天,孩子比起大人更容易中暑,尤其是戴着口罩比较闷热。家长一定要仔细观察,一旦发现孩子有头晕、头疼、面色潮红、口渴、大量出汗等症状,应该立即停止室外活动,迅速把孩子转移到凉爽的环境。

  今日受35℃以上高温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昌吉段、吐鲁番至鄯善段、G217线乌尔禾至奎屯段、G3014线乌尔禾至奎屯段、G3015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14线小草湖至托克逊段。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