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夕新疆中小学开展劳动安全教育

2020年04月29日 09: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五一”劳动节临近,新疆各地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主题教育活动。

库尔勒市梨香小学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4月28日,库尔勒市梨香小学开展了“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各班班主任在班会上讲解劳动节的由来,教育学生热爱劳动,养成爱劳动的习惯。同时,通过互动提问、安全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4月27日,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小学部“劳动最美”动员令一发出,各年级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劳动最美”主题月活动。各学段学生通过劳动技能大比拼和致敬“最美劳动者”等形式开展主题月活动,乌鲁木齐八一中学小学部德育处副主任晏溶蔓说,在劳动技能大比拼中要求学生明晰自己要学习的新的劳动技能,以及日常坚持的劳动习惯。

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开展劳动安全教育。

  4月28日,乌鲁木齐市第八十小学校长殷洁通过校园广播对全校学生进行劳动安全教育。随后,各班级以班会形式进行劳动安全教育。

  记者了解到,新疆各学校还根据近期天气逐渐炎热情况,通过具体的案例,教育学生不私自到江河、池塘、水库、海边等水域游泳、嬉戏,同时教授学生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常识以及施救和报警方式。(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