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兵团好人 传递榜样力量

2020年04月29日 12:02   来源:兵团日报

  ●陈琼

  日前,今年一季度“兵团好人榜”揭晓,这次的上榜者都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包括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职工群众等个人和集体。

  每一个兵团好人的背后,都有着感人的故事。兵团好人集体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107名队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奋战4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不惧危险,顽强拼搏,从死神手中抢回868条鲜活的生命……六师芳草湖农场振兴南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级指挥长杨正亮管辖7个小区,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他,因过度劳累突发心脏病,倒在了抗疫一线,生命永远定格在37岁;十四师二二五团民航新村大棚蔬菜种植户周树明,将自己种植的3000多公斤价值1万多元的葫芦瓜无偿捐赠给连队居民,考虑到疫情期间居民外出不便,周树明开着小货车把葫芦瓜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兵团好人用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用好人精神构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线,用无私奉献诠释了好人的担当和力量。

  榜样是一种动力,更是一面旗帜。他们是兵团好人,也是抗疫战士,他们是全兵团人学习的榜样,更是兵团精神代代传承的见证。让我们点赞兵团好人,传递榜样力量,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为兵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