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中寻“机” 乘势而上

十一师建咨集团“双百日”劳动竞赛旗开得胜

2020年04月29日 12:0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赵泉友报道)4月28日,笔者从十一师建咨集团企管部了解到,该集团4月预计营业收入超过29亿元。今年截至目前,该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7.8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0%以上。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压力,该集团及早采取应对措施“止损减损”,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升的基本态势。进入4月,该集团积极开展“双百日”劳动竞赛,客观分析自身第一季度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准确研判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大势,及时补短板、通堵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逐步打开全面企稳向好经济发展新局面。

  据悉,在“双百日”劳动竞赛之初,该集团提出在“危”中寻“机”,特别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千方百计解决制约发展的重点问题、瓶颈性问题,做到信心不减、干劲不松,努力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

  据了解,该集团还针对“双百日”劳动竞赛建立督查机制,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上报、一季一评比”的推进机制和“一月一评估、一月一研判、一月一预警”的风险排查化解机制。该集团根据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拉出任务清单,制定红黄绿经济指标预警机制,在研判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时,完成目标的亮绿灯;预计完不成指标的亮黄灯,由责任部门排查解决苗头性问题,进行风险警示;连续三个月未完成指标的亮红灯,由集团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及时调度,尽快补齐缺口,切实做到事前引导、过程监控、精准调控。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