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党委按照“严作风、转方式、促发展、保稳定”工作部署——

锤炼过硬作风 履行职责使命

2020年04月29日 12:09   来源:兵团日报

  ●齐龙

  4月21日,十二师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4月20日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决定在全师开展“严作风、转方式、促发展、保稳定”工作,推动纪律严起来、作风抓起来、工作动起来,为转变领导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发展方式提供遵循,进一步提高干部执行力、落实力,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环境,不断提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整体水平。

  以上率下,把纪律挺在最前

  “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更要以上率下作榜样,带头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切实树立正确政绩观。”这是十二师党委落实“严作风、转方式、促发展、保稳定”工作部署的鲜明导向。

  过去,十二师部分机关、团场、企业的党员干部存在上班迟到早退、工作推三阻四,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不严格遵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服务职工群众和企业“冷硬横推”,办事拖拉等现象,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刻不容缓。针对党风政风中的“多”“推”“虚”“浮”等突出问题和集中表现,十二师党委坚持从“严”处要求、“实”处发力、“细”处着手,领导干部带头向“四风”“四气”宣战,通过“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纪律作风焕然一新。

  当前,十二师全体党员干部正把提升执行力、落实力作为转作风、抓落实的根本,把“不讲做了什么,只讲做成了什么”当作检验成果能力的标准,把加强政治修养、理论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道德修养当作基本要求,全师上下正在形成“领导带头、层层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局面。

  按章办事,把制度权威树起来

  “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在全体党员干部“转作风”时,十二师党委牢牢抓住“注意工作方法,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这个关键,把制度建起来,把制度的权威树起来,充分认识到把各项制度按规定要求建立起来、完善起来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按照“严作风、转方式、促发展、保稳定”工作部署,十二师党委全面加快各项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对十二师建师以来形成的各项制度进行梳理,并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制度性文件,提出了制定相关配套性规范性文件的要求。

  “按照师党委的要求,4月30日以前,该修订的制度要全部修订完成;5月30日以前,新制定的各项制度要全面制定,形成十二师党委、十二师各项制度体系的文件汇编。”十二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罗小嫚介绍说,当前各级各部门正加快各项制度的立、改、废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机制。

  务求实效,狠下功夫抓落实

  制度制定得再好,蓝图规划得再宏伟,不抓落实就是废纸一张。当前,工作目标已经非常明确,重点就是抓落实,在落实上狠下功夫。

  2019年底,十二师融媒体中心在电视、新媒体同时开设“网络问政”节目,在该师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节目通过“主持人+部门负责人+职工群众+跟踪回访”的模式进行,不仅让职工群众表达诉求有了“直通车”,也让领导干部在荧屏上红脸出汗,有力促进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和相关问题整改解决。

  “职工群众问政,句句切中要害,压力不小,但动力十足。在职工群众的关注督促下,我有信心把工作做得更好。”作为第一位接受“网络问政”的十二师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时长健说。

  近年来,十二师多措并举,灵活构建有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形成“一把手”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员干部齐抓共管、全员共同参与的作风管理工作模式,有效促进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

  为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十二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今年截至目前,十二师查处疫情期间“四风”“四气”问题88个,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对敢于触碰“红线”“底线”“高压线”的人予以严惩,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营造了人人遵守制度、人人敬畏制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