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定制公交”细化防控优化服务

2020年04月29日 12:2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4月27日,市公交集团经营一部负责运营的“定制公交”在等待乘客上车。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 通讯员侯梅英 金志瑞摄影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公交企业积极推出“定制公交”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乘客提供“点对点”出行服务。目前,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经营一部每天发出“定制公交”线路16条,运送客流达1200余人次。

  4月28日一大早,家住米东区石化十六区家属院的李伟刚走出家门,就有一辆“定制公交”在路边等候,车里已经坐了好几名同事。只需半个小时,他们就能快速直达单位。

  李伟说,之前去单位要坐三趟公交,路上得花费一个多小时。现在开通了“定制公交”,从家门口就能直达单位,节约了时间和出行成本,公交车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严格,感觉上班更安心了。

  这趟“定制公交”由市公交集团经营一部负责运营。该部安运科科长马利萍介绍,为全力配合首府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制定了《经营一部定制公交服务保障预案》,实现员工(学生)从家到单位(学校)的交通闭环管理。目前,该部共有30辆公交车参与“定制公交”运营,涵盖天山区、水磨沟区、沙依巴克区及高新区(新市区),线路达到16条,每天运送乘客1200余人次。

  据了解,所有“定制公交”线路严把车辆消毒关、严把车辆通风关、严把驾驶员健康关、严把协调联动关、严把车辆技术状况关,严格落实公交车辆“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次一通风、全程通风运营”的防控模式。供需双方都把卫生防疫工作作为前提条件,安排专人负责,逐人检测,努力打造“卫生车厢”,全力保障复工复学人员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