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博州·爱新疆”系列文旅活动亮点多

2020年04月29日 12:39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燕报道)“赏海棠仙子、品高白鲑、体验沙漠游、泡温泉……”在4月28日启动的2020年“游博州·爱新疆”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亮点纷呈。

  在博乐市万亩海棠生态园景区主会场,“云赏海棠·花开博乐”网红带货线上直播活动4月28日启动。抖音、快手、斗鱼、虎牙等主流短视频平台、视频直播间平台内的高流量网红主播齐上阵,对博乐当地特产进行带货直销,为脱贫攻坚助力。博州各旅游企业也进驻景区开展供游客体验的乘小火车、“皇家”马车及骑马、骑骆驼、徒步寻宝等活动。现场还邀请游客参与海棠仙子摄影活动,并评选出最美“海棠仙子”人选。游客在景区内听到萨克斯、吉他、手风琴、古筝、马头琴等各类乐器演奏。

  阿拉山口市“游博州·爱新疆”欧亚风情购物节活动,共推出节庆活动开幕式、购物节抽奖、口岸一日游、地产商品展销、第三届风筝节、户外越野自驾游等10项活动。带领游客近距离地触摸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下阿拉山口发展脉搏,更直观地感受琳琅满目、制作精美的瓷器等手工艺品,体验口岸发展,领略丝路文化。

  畅游沙漠之春,探秘驿道之境。精河县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上,游客将体验到集“走百年驿道,观千年胡杨,赏民族饰品”于一体的趣味旅游活动。同时观看“大美精河·魅力托托”旅游风光摄影作品展及民俗表演,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旅行。

  站在博格达尔山山顶,温泉县城风光尽收眼底,美不胜收。“浴”约温泉活动,温泉县芭提雅圣境温泉主推亲子水上乐园活动,圣泉酒店主推疗养泡浴活动,三泉浴都主推游泳健身活动。同时,“迎接五一马王杯”速度赛马将在温泉县赛马场如期举行,真实演绎速度与激情。在温泉县阿日善敖包东侧草场,热气球低空飞行游是温泉县首个低空飞行项目,让游客从高空俯瞰温泉县城及博尔塔拉河谷全景,以全新的视角欣赏温泉壮美的自然风光。

  赛里木湖“冰融季”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将在赛里木湖景区点将台举行。畅游美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此次活动共邀请人民日报社、新华社、新疆日报社等9家中央、自治区媒体14名记者和11位网络达人来博州,他们将采用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报道此次活动,展现大美博州。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