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测温头盔助力乌鲁木齐站战“疫”,瞄一眼就知道你的体温

2020年04月30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摄影报道)近日,一款红外智能测温头盔在乌鲁木齐站投入使用,该头盔可同时对多个目标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若发现发热人员,头盔会立刻发出报警声,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人员开展体温测量的效率,同时也减少了旅客等待时间。

两名工作人员佩戴红外智能测温头盔在车厢内开展测温工作。

  4月28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站看到,该头盔呈黑色,外形类似摩托车头盔,但“科技范”十足,头盔左侧装有一套外置的测温装置,右眼位置有一块屏幕,可以看到一个热成像画面,画面上会显示被测温人员的具体温度数值。

  “红外智能测温头盔目前已投入使用,列车抵达乌鲁木齐站后,工作人员会戴着头盔进入车厢,将头盔对着左右两侧旅客,头盔右眼位置显示屏幕同步显示前方3-4米范围内所有旅客额头部位温度,如发现有人体温超过37.3℃,头盔会自动发布警报,我们再对体温异常旅客用手持测温枪或者水银测温仪进行体温复测。”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工作人员介绍。

头盔显示屏上出现旅客额头部位的温度。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疫情防控工作队领队单经康介绍:“我们还在出站大厅投入使用了智能机器人‘创创’,可以与旅客进行简单对话,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旅客换乘指南等服务,这些智能化设备的使用,不仅提升了疫情防控的效率,也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安全、可靠、便利的技术支撑保障。”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