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乡村民俗风情游助推旅游业发展

2020年04月30日 11: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皮山台 · 赛福丁 · 阿巴拜科日 阿丽亚 · 阿布力克木摄影报道)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地处喀喇昆仑山区,海拔2500多米,牧业点海拔在3000米以上。这里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常年积雪的崇山峻岭、天然高原牧场、特色的塔吉克民族风情园、水库、民俗馆等等。

  2019年3月,皮山县历时9个月,耗资270余万元,建立了占地面积416平方米的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民俗馆。民俗馆结合了本地塔吉克族的特点,民族风格及民族习俗加现代风格建筑,以建筑外观为基调,以挂毯、地毯为装饰,抓住人文特点,让游客能切身感受到塔吉克人民的居住和生活习惯,体验不一样的民族宜居风情。馆内陈列收藏着塔吉克族人民的服装、乐器、生活用具、生产器具和当地的野生动物标本260余件。

  民俗馆的建立,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给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聚集了人气。人来人往中,村民的视野逐渐开阔起来,他们纷纷想点子挖掘商机,在景区门口开起了农家乐,做起了餐饮生意,卖起了当地特色产品,既解决了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也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带来了动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