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库车7万多户农牧民住上安居富民房

2020年04月30日 12: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郝俊峰报道)4月19日,记者走进库车市乌恰镇乌恰三村,整齐划一的民居、平整洁净的街道、色彩亮丽的墙壁映入眼帘。82岁村民吾买尔江·卡哈尔说:“感谢党和政府,如今我们住进了安居富民房,日子越过越幸福。”

  据了解,自安居富民工程实施以来,这里的村民住进了崭新又舒适的安居富民房,每家每户通了自来水、用上了天然气。

  这几天,库车市墩阔坦镇兰干村农民艾斯卡尔·达吾提买了壁挂炉和淋浴器,正在改造地暖和卫生设施。他说:“我父亲小时候住的是地窝子,冬天烧火取暖。后来,父亲在政府帮助下盖了土块房。”

  去年,党和政府又帮助艾斯卡尔·达吾提家盖了安居富民房,他父亲激动地说:“现在我们再不用为屋里漏雨漏风发愁了,这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据库车市安居办统计,自治区实施安居工程以来,库车市10年间累计建设安居富民房75118套,解决了7万多户30多万名农牧民群众的住房问题。

  住上新房的农牧民爱干净、讲文明,特别是村里修建广场、道路后,农牧民在家里养花种草,创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墩阔坦镇亚喀守努特村农民阿孜古丽·亚森说:“我们住得好、吃得好,就要把家收拾得像花园一样美。”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