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乡村引领文旅产业复苏升温

2020年04月30日 12: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郝俊峰报道)春夏交替之时,乡村充满自然气息、绽放万般风情,成为游客踏春休闲的首选之地。连日来,在库车市,遍布城乡的农家乐、采摘园都在精心准备,迎接游客度假、消费和娱乐。

  4月28日,库车市齐满镇百味风情园的员工们正忙着对烧烤区、民宿区、大锅台区等进行清洁并消毒。该园占地70余亩,是一个四星级的农家乐,有15个毡房,还有45亩果园。

  “我们的果蔬采摘园里有蒲公英、荠菜等野菜,游客想吃啥挖啥;我们自己养了鸡、鸭、鹅和鱼,游客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委托我们做;自助烧烤区可以容纳15户家庭同时自助烧烤,想吃什么烤什么;晚上有风情歌舞表演,游客可以免费欣赏。”该园经理刘小明说。

  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胡玲慧说:“我们在这里学会了烤羊肉串、做抓饭,毡房里有空调、电视,网络也很好,我们打算多住几天。”

  库车市伊西哈拉镇库木艾日克村位于城乡接合部,交通便利,有36家农家乐。在古丽民俗之家,主人古丽亚尔·艾合买提正在整理院里的鲜花,她说:“阿克苏市和轮台县的客人都下了订单,说是5月1日下午到达,我正在收拾院子,准备迎接客人。”

  在库车市阿格乡康村,绿树葱郁,鲜花盛开,到处呈现出一片美丽的景象。“我们准备了很多节目,有采摘黑木耳,还有登山、探访盐水沟等,村里已经来了不少客人。”正在打扫农家乐的佐热木托乎·尼亚孜说。

  库车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小长假前夕,前来库车旅游的疆内游客已明显增多。目前,库车的星级农家乐每天游客接待量超过3000人次,预计“五一”小长假游客接待量将超过8万人次,成为引领文旅产业复苏升温的最美风景。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