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胡杨河市持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 今年再添新绿6.37万亩

2020年04月30日 16: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秋 通讯员王攀科报道)4月22日,记者从七师胡杨河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今年,七师胡杨河市紧紧围绕“生态七师,美丽团场”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截至目前已植树造林6.37万亩。

  今年,七师胡杨河市印发《2020年七师胡杨河市鼓励扶持社会个人和经济组织开展植树造林的实施意见》,统一规划,竞价承包,积极鼓励扶持团场职工、城镇居民、私营企业主、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组织参与团场植树造林生态环境建设。

  七师胡杨河市在资金补助和用水优惠方面给予造林主体大力扶持,对造林验收合格的,前三年给予造林主体资金补助,总补助费为800元每亩,第一年每亩补助500元,第二年每亩补助200元,第三年每亩补助100元。在师市财政补助的基础上,优先保障社会个人和经济组织新植林用水。同时,七师胡杨河市不断加大对退耕还林地的补植补造工作,协调好苗木、机车、人力,加大补植补造工作力度,积极指导种植户开展林地整理、苗木栽植、定期灌水等工作,为植树造林各环节提供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