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五一”好时光】新疆各地防控优先 确保假期景区交通安全有序

2020年05月01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逯风暴 通讯员陈卉报道)“五一”假期,新疆各地在做好交通工具、公共场站通风消毒工作的同时,加强落细落实各景区景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按要求,新疆各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天山天池景区为有效控制客流,实行游客网上实名制购票,区间车实行隔位乘坐。此外,景区增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醒游客保持1.5米距离游览。景区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

  游客进入世界魔鬼城景区须接受体温监测,游览须全程佩戴口罩。景区提倡游客消费使用电子支付,保持全程“无接触”。

  在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每位游客在进入景区前须出示健康码。景区每天定时对区间车和旅游服务中心进行消毒。

  在交通方面,新疆铁路各站车单位全力做好站车设备消毒工作,各车站、列车开展清洁、通风和消毒,加强进出站、列车运行过程中的动态巡视,做好疫情防控。

  列车运行中,列车员每隔2小时就对车厢内部、盥洗间、厕所、垃圾箱、座凳、门把手等进行消毒。车辆到达终点站入库后,防疫部门会对整个列车进行消毒,还会对所有车辆的空调过滤网进行清洗消毒。

  乌鲁木齐市公交集团加大对所属2200多辆公交车消毒力度。车辆除在出场前、收车后消毒外,每辆车运行途中还要进行消毒、通风,对扶手、拉环等重点部位保证每日至少三次消毒。

  新疆各汽车客运站每日会不定时消毒,道路客运车辆在发车前及收车后要做清洁、消毒等工作。

  在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内,工作人员会不时在售票大厅和候车大厅内喷洒消毒水,并用消毒水仔细擦洗扶梯手、门把手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