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图书馆“五一”期间开展云阅读活动

2020年05月01日 11: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萌萌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新疆图书馆将开展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书香新疆云上阅读推广活动,推出“云阅读”服务。云阅读活动包括古籍特藏展、读书分享、诗文朗诵三部分。

  “五一期间,我们将全方位利用网络吸引读者加入云阅读。5月1日12时,新疆图书馆馆长历力、新疆图书馆古籍部主任田晓丽、新疆图书馆古籍专家高健老师将现身直播间,带大家云游新疆图书馆古籍特藏馆,了解新疆图书馆的镇馆之宝《新疆图志》、《续修乌苏县志》、《丝路山水地图》。我们还将挑选几位具有代表性的读书达人诵读中华经典,在直播中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为广大读者朋友推荐读物。”新疆图书馆技术部主任于志敏说,新疆图书馆还将特别邀请知名作家刘亮程,以青春作伴好读书为主题与广大读者分享阅读感受。幸运的观众还能抽到文创大礼包。

  据悉,新疆图书馆馆藏汉文古籍4555部,42717册,馆藏线装民国文献5万余册。这其中不乏善本和珍本。新疆图书馆共有1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据新疆图书馆馆长历力介绍,今年“云阅读”成了新时尚。新疆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开展了话题征集、有奖知识竞赛、写书评等活动,以此激发广大读者的参与热情,引导广大读者相约云端,参与阅读互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