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航空公司“空中、地面”多举措保障旅客出行

2020年05月01日 11: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车捷 王丽娜 陈宇曦摄影报道)5月3日起,民航将迎来2020年国内航线夏秋换季,南航在新疆新开两条航线,恢复7条航线。“五一”期间,南航执行班次超650班,投入座位数超9万个。

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旅客正在办理值机手续。

  根据预测分析,今年旅客出行集中在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3天。从客票预售情况来看,旅客首选目的地以户外自然景区为主,如三亚、张家界、昆明、大理、西双版纳、重庆等。

  “五一”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北京航线每日执行3班,乌鲁木齐-广州航线每日执行4班,乌鲁木齐-上海航线每日执行3班,乌鲁木齐-深圳每日3-4班;疆内航线方面,乌鲁木齐-喀什航线每日执行7-8班,乌鲁木齐-和田航线每日执行6-7班,乌鲁木齐-伊宁航线每日执行5班等。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工作人员介绍,“五一”期间,疆内市场以探亲、内地返校的学生客源为主。其中,和田航线和伊宁航线销售较好。

  换季后,南航在疆运营航线将达69条航线,通航城市达55个,基本覆盖全国各大城市。5月3日起,南航将新开和田-阿克苏-西安往返航班,每日1班;6月起将新开乌鲁木齐-重庆往返航班,每日一班;同时将陆续复航喀什-库尔勒-郑州、乌鲁木齐-太原-烟台、乌鲁木齐-绵阳-深圳、乌鲁木齐-西宁-杭州、乌鲁木齐-南充-南京、乌鲁木齐-长沙-宁波、乌鲁木齐-杭州等往返航班。

  为方便中转旅客出行,5月3日起,南航推出疆内各城市始发经乌鲁木齐中转至全国45个城市的中转联程服务。始发地涵盖了喀什、和田、阿克苏、库车、伊宁、阿勒泰、克拉玛依、塔城等14个疆内主要城市,目的地包含了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一线城市,以及包头、呼和浩特、徐州、绵阳、南宁、珠海等国内主要城市。

  记者从南航、国航等部分航空公司了解到,网上选座和办理登机牌服务已暂停,旅客需提前完成“健康申报”后到柜台或自助值机设备打印纸质登机牌。“五一”期间,值机区域入口处摆放的健康申报扫码流程提示牌,指引旅客填写健康申报,确保旅客实现健康申报“百分百”。

  “在空中环节,客舱中简化配餐,仅提供必要机上服务,乘务员分区域服务,减少与旅客近距离接触,飞行过程中每隔一小时对洗手间进行一次清洁消毒,确保为旅客提供安全的乘机环境。”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南航提醒广大旅客,“五一”期间出行要合理安排到达机场时间,为配合体温检测、填写健康申报信息等防控措施预留充足时间。此外,出行全程应佩戴口罩。疫情防控期间,航班动态调整幅度较大,航班计划及票价信息,请以系统实际查询为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