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重点公路项目建设者:加班加点抢工期

2020年05月02日 11: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黑哥’,那台强夯机修好了,你安排活吧。”4月30日上午,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公路第八标段施工现场,被称为“黑哥”的项目工长霍泳潮听到同事呼喊,马上走过去查看机械状况并安排施工。

  今年36岁的霍泳潮从2006年进入公路建设行业至今,已参建过七八个重点公路项目,野外日头毒辣,他的脸被太阳晒得黝黑,大家就开玩笑喊他“黑哥”。2017年,他来到新疆参与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今年又转战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公路项目。

  在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公路建设现场,运输车辆川流不息,3台打桩机、1台强夯机正在路面上作业。“我们还有7台打桩机正在组装,组装好后就能马上投入施工。”霍泳潮说。

  S21阿勒泰至乌鲁木齐公路是自治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为把因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所有建设者都在加班加点抢工期。

  “我们施工人员分成3班,24小时不停工。”霍泳潮说,“‘五一’期间大家都坚守岗位,只要天气允许,我们都会在各自岗位上加班加点,争取项目如期完工。”

  吃完午饭,霍泳潮碗筷一撂,顾不得休息又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建设任务中。“最近天气不错正适合施工,我们得抓紧时间干活。”他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