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航空物流园东分拨站房预计年底投用

2020年05月03日 09:2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5月2日,乌鲁木齐机场东货运区内焊花四溅,两台吊车同时作业,一根根长高过三层楼、重6吨的钢柱迅速挺立,标志着自治区物流业“十三五”规划项目——乌鲁木齐机场航空物流园东分拨站房项目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

施工人员正在吊装钢柱

  据了解,乌鲁木齐机场航空物流园东分拨站房是乌鲁木齐机场航空物流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物流园内重要的多式联运换装作业设施,包括快件分拨中心、跨境电商货站、国际货站等基础设施,是一个以仓储、分拨、配载、配送、信息服务、多式联运、中转换装等货运服务功能为主体的物流园。

  作为乌鲁木齐市重点新建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投资额约3亿元,将建设分拨站房、业务配套用房设备用房、海关卡口等,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

施工现场

  5月2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钢柱吊装施工。“5月1日开始第一根钢柱吊装,目前我们已经打下了10余根钢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机场航空物流园东分拨站房项目经理刘永旭说,“预计6月全面铺开主体框架结构施工,确保12月站房按期投入使用。”

  该项目对施工塔吊等器械都做了限高处理,并对施工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现场漂浮物处理,不影响机场正常运营。

  据悉,乌鲁木齐机场航空物流园占地约525亩,规划目标为2030年国际货运量达20万吨,东分拨站房规划目标确定为满足12万吨货运量的处理需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