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开向“山花节”

2020年05月03日 11: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5月1日22时20分,Y939次旅游专列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156名游客乘坐今年首趟“坐着火车游新疆·油画塔城”专列驶向700公里外的塔城,共赴裕民“山花节”的美丽之约。

乌鲁木齐至塔城旅游专列准备发车。

  “现在正是旅游的季节,听说巴尔鲁克山的山花很好看,我们约好一起出去转转。看着车站、列车上的防控工作做得很到位,我们出行很放心。”乌鲁木齐市民秦女士告诉记者,她和10多个朋友一起坐旅游专列出去玩。出门前,他们按照旅行社的提醒戴好口罩,准备好好欣赏美景。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组织该趟旅游专列,旅行社预先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并对报名游客做出提示:接受测量体温。同时,车站和车厢内,都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定时做好车厢内部及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保证游客的出行安全。

  “乌鲁木齐至塔城旅游专列是今年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游客可一睹小白杨哨所、巴克图口岸、巴尔鲁克山、芍药谷等塔城地区的经典景点。另外,结合目前塔城山花季及游客出游的需求,5月15日还将推出第二趟塔城方向旅游专列。后期将陆续推出北疆富蕴、喀纳斯、博州、克拉玛依等方向旅游产品。同时,5月20日南疆库尔勒、喀什方向七日旅游专列产品已上线,欢迎大家乘坐专列,一起畅游南疆!”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销售中心经理王蓓蓓说。

  据了解,新疆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突出“安全、健康、自然、绿色”理念,启动了“新疆人游新疆”疆内游项目,通过挖掘内涵、丰富产品、推出优惠活动等方式,开发疆内游市场,推动新疆旅游业稳步恢复。新疆铁路部门围绕疆内旅游产业复苏,积极开发具有个性化特点的线路产品,适应旅游市场的新需求,吸引更多游客游览新疆美丽风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