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吐鲁番各景区“安”然开场,有序旅游

2020年05月04日 13: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马丽摄影报道)鬼斧神工的火焰山、神奇梦幻的库木塔格沙漠、神秘震撼的交河故城、甘甜的桑葚和西瓜……“五一”小长假期间,吐鲁番以其火一样的热情,吸引了八方游客。为了确保游客安全游玩,吐鲁番各景区可没少下功夫。

  采摘+旅游 深受游客喜欢

  五月的吐鲁番,桑葚飘香,无论在市区还是在周边乡间小道,到处可见一棵棵桑树上挂满了诱人的果实,人们围在一棵棵桑树下,几人一组相互协作着采摘,一小筐一小筐白亮亮、黑油油的桑葚,诱人心醉。桑树下更是充满欢声笑语。

  来自昌吉的游客王军平专门在“五一”假期带着家人到吐鲁番来采摘桑葚。他说:“桑葚是我爸妈的最爱。吐鲁番的桑葚很甜,每年‘五一’假期,我都会开车带家人来吐鲁番摘桑葚、品桑葚。”采摘结束后,王军平一行还特意买了些桑葚回家准备赠亲友。

  在交河故城,来自乌鲁木齐的张先生一家,拍了很多照片。他说:“这是疫情后我们全家人第一次出门游玩,心情特别激动。我们在这里参观了很多文物古迹,放松心情的同时还能学习一些历史文化知识,特别棒。”

  提前预约门票 无接触入景区

  “无预约,不旅游。”“五一”假期前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发布景区门票预约制度,游客提前预约无须现场排队买票,凭身份证和健康码即可快速通过,节省了过去排队等待的时间,避免了人群聚集。

  “因为带着父母和小孩出游,所以全家人都非常注意安全,从开始预订门票到进入景区核验身份,全程没有跟任何人接触,心里也放心许多 。”5月2日在库木塔格沙漠游玩的乌鲁木齐游客刘芳说。

  5月2日,乌鲁木齐游客陈秀伟和朋友一家人自驾来到火焰山景区,近距离感受火焰山的魅力与“热情”。陈秀伟出示预约码和健康码,体温检测后很快就进入景区,门口并未出现游客聚集,陈秀伟对景区的防控措施感到满意。他说,每年都来吐鲁番游玩,每次都要到火焰山来,今天天气也很好,景区里游客数量控制得不错,感觉很好,玩得挺开心的。

  “‘五一’期间,吐鲁番市各景区最大限度确保游客安全游玩,设置1.5米间隔标识,安排志愿者引导,优化检测位置。”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安金强表示,各景区严控游客数量,对团队游客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园,疆内团队游客每团不超过30人,实行分散式游览,同时对单日游客总量实行限制管控,原则上不得超过承载量的30%。

  吐鲁番市文旅部门提醒游客:进入景区要做好个人防护,在游览途中保持1.5米间隔,游客需佩戴口罩,景区将对每名入园游客进行身份证查验、体温检测等,景区内区间车等交通工具,每辆车不超过荷载人数的1/2,景区内暂不提供餐饮、住宿、室内娱乐服务。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