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青春印记 欢迎八方宾客

【共享“五一”好时光】克拉玛依青少年戈壁滩上创作巨幅“幸运草”

2020年05月05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5月3日,参与“戈壁花开”创作的各族青少年。

5月3日拍摄的这株代表幸运的巨幅四叶草,名为“戈壁花开”。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通讯员王果摄影报道)从5月4日起,当你乘飞机途经“西部油城”克拉玛依上空,俯瞰这座因油而生、因水而兴的城市时,就有机会发现一株属于你的“四叶幸运草”,正悄然盛开在戈壁大地上。

  这株代表幸运的巨幅四叶草,名为“戈壁花开”,由4个长20米、宽18米的巨大心形花瓣组成,是克拉玛依青少年送给每一位途经这座城市朋友的礼物。据介绍,这是由克位玛依市城投公司和新疆六艺影视集团共同成立的克拉玛依井上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一次艺术研学公益活动,主题为“青春是花开的声音”。

  从开始测量、定点、打桩、拉线,在戈壁滩上勾勒出“四叶幸运草”的大致轮廓,再到就地取材,用紫砂泥、陶土、芦苇花、石子等多种材料,将这幅艺术作品呈现在西部戈壁上,18位10岁到14岁的少年,在研学导师的指导和专业队伍的帮助下,用时3天,在大地上创作了此“鸿篇巨制”。

  “这是我们构建克拉玛依德智体美劳完整研学内容矩阵的一次有益尝试。”研学活动负责人王晶介绍,此次研学公益活动是艺术研学和劳动研学的深度结合,让孩子们通过艺术创作、劳动协作,深刻领会这座城市的先辈们在大漠戈壁之上建设一座现代化工业之城的开拓者情怀,引导孩子们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让孩子们多一些机会接近自然,感受劳动之美,创作更多艺术作品,让整个城市成为研学的艺术展厅。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