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五一”好时光】运动健身成节日时尚

2020年05月05日 11: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五一”小长假期间,公园里、小区内,到处都有健身爱好者的身影。运动健身过假期逐渐成为节日新时尚。

  “这个假期我在健身房中度过。”5月4日上午,正在健身的乌鲁木齐市民张新生一边擦着汗,一边笑着对记者说,57岁的他坚持健身已经快20年了,健身已经成为他的生活习惯,一周锻炼三四次。

  4日上午,26岁的车骄阳选择戴着耳机慢跑。“平日里工作忙,压力大,健身不单是生理上的锻炼,很多时候能够起到心理调节的作用,可以让身心得到放松。”车骄阳说。

  45岁的王海涛是乌鲁木齐市一家公司职员,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和球友对打羽毛球。“人间五月天,正是运动好时节。利用小长假,用运动激活体能,调整身心,工作起来更有活力。”他说。

  假日期间,在乌鲁木齐各公园里,伴着花草的芳香,慢跑的、打乒乓球的、练太极拳的、在健身器械上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人们运动健身、休闲度假两不误,乐享假日生活。

  小绿谷公园里有一条全长16公里的徒步道,小长假期间,这里吸引不少人休闲健身。68岁的市民周奕复是个徒步爱好者,4日上午,他与家人一起来到这里徒步。“小绿谷公园里各色鲜花绽放,水流淙淙,美景如画。在这里徒步,还能欣赏沿途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心情非常愉悦。”周奕复说,孩子们平时工作忙,小长假一家人一起出来走一走,在运动的同时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年过六旬的市民李祥和每天都会到人民公园鉴湖边练太极剑。“在这里练剑不但可以享受到优美的环境,还能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结交许多志同道合的剑友,一举多得。”他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