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那拉提:防疫工作不放松 游客安心来畅游

2020年05月05日 11: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摄影报道)金莲花在绿毯般的草原上绽放,快速骑行时阵阵清风拂面。“五一”假期期间,新疆那拉提旅游风景区防控疫情工作落实到位,为游客提供安心畅游的旅游环境。

  在景区的各个入口,都能见到“请有序排队,保持1.5米距离”的标识。利用互联网采用实名制无纸化购票,减少现金交易,为避免多次接触,游客无需到窗口换票。停车场实行车辆分区停放,景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分散入园。

  5月2日至3日,景区举办了第二届“那山、那人、那车”花式骑行登高大赛,来自疆内百余名骑行赛手角逐比赛,同时感受了一番金莲花盛开的那拉提美景。

  赛前,64岁的关连德和59岁的妻子王秀花相互加油鼓劲。王秀花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儿是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这个假期和三位好友一同自驾来新源县旅游,“不用出远门,还能安心享受假期,所以我们选择了周边游。”她说。

  “五一”期间,景区还推出“4+2”户外运动自驾骑行二日游产品,通过汽车与自行车之间交通工具的变化,让游客在万亩那拉提云杉林国家森林公园里体验独特的“洗肺”之旅。

  据了解,假日期间景区每日接待人次均在景区承载力30%上限的规定之内。

  那拉提景区管委会主任史宁介绍,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景区专门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小组,每日对景区内各游览区域、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清理。景区与新源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由医院派驻医生和护士在景区设立临时留置观察室。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