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思想交流碰上媒体融合

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首期活动

2020年05月06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秦梅花摄报道)“感到亲切,感到这里就是自己的家。”5月5日上午,书画艺术家闵荫南身处年代感极强的新疆日报报史馆,再一次细细品读老报纸中一条条仿佛昨日的新闻,开启了第一期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20名提前报名的幸运读者和5.8万各族网民分别通过现场和互联网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此次知识分享。

  “书法演绎着我们的民族精神,承载着我们的民族灵魂”“吐鲁番文书、楼兰汉简闻名中外,应该深入挖掘研究,这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有着深远意义”“所有的一切在新疆这片土地上获得,没有理由不热爱这片土地”“新疆日报肩负的使命太重要了,要尊重它、支持它、维护它”……一个小时的分享会,闵荫南结合书画艺术和自己在新疆日报发表过的作品、看到过印象深刻的报道,分享了曾参与其中的历史故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解以及他眼中新疆的日新月异变化。

  这次分享会在新疆头条、央视新闻移动网、今日头条、ZAKER、触电新闻、新浪微博等6个平台进行了直播。“报史馆与老艺术家通过互联网+擦出了新的火花”“好文艺的报社、好有意义的假期”“提前报名第二期分享会现场活动”“能专题讲讲新疆日报中的那些历史吗”“这对孩子是最真切的爱国主义教育”……网友在直播中不停地点赞分享会。报史馆负责人朱墨表示,希望能将报史馆的历史底蕴、文化名人的渊博学识、媒体融合的科技平台、广大读者的学习热情有机结合起来,让知识分享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近更多人身边。

5月5日,闵荫南用自己的故事开启了第一期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

  “听了今天的分享,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思考。”通过线上报名参加分享会现场活动的乌鲁木齐市民成芳芳说,听了闵老师的故事,让她更理解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中国人。

  “如果还有这样的分享,我还想来参加。”乌鲁木齐第15小学学生刘禺佟岳说,闵爷爷说的故事很精彩、很有意思,许多不在书本上,还有课堂内容的延伸,很有收获。

  有兴趣的读者观众可登录新疆头条等平台观看直播实况录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