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市推进网络招聘确保企业用工不断档

2020年05月06日 11: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 韩遇琳报道)复工复产后,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社局通过举办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活动,持续挖掘岗位资源,丰富服务内容和措施,着力提升招聘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库车市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确保企业用工不断档。截至目前,库车市人社局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活动共发布岗位2818个,达成意向性协议2010人。

  库车市乐茂乐购超市于2020年1月下旬正式营业,受疫情影响出现了大量空岗,通过该市人社局举办的春季网络招聘活动有效解决了部分岗位用人需求。超市食品冷藏区工作人员麦尔哈巴·艾则孜就是通过此次网络招聘活动找到了现在这份工作。“我家住在库车市老城区,疫情防控期间一直待在家里,没有收入非常着急,在网上看到乐茂乐购超市招聘信息后,我就投递简历应聘。感谢政府组织的网络招聘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就业岗位。”麦尔哈巴·艾则孜说。

  据库车市乐茂乐购超市办公室主任张秀蕊介绍,目前超市有员工131人,其中近四成员工是通过今春网络招聘达成就业意向的。

  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活动自3月8日开启以来,库车市人社局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先后四次为库车新桥管业有限公司、阿克苏浙开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库车市乐茂乐购超市在内的155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者提供24小时“不打烊”就业服务,让供需双方足不出户即可实现选岗求职和用工招聘,招聘信息浏览量总计超过9000人次。

  据了解,由于网络招聘活动效果良好,库车市人社局将继续优化网络招聘形式,挖掘更多的空岗信息推送给有求职意向的群众,预计网络招聘活动将持续至6月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