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华光街隧道计划6月下旬贯通

2020年05月06日 11: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 通讯员王华报道)近日,在乌鲁木齐市河马泉新区的华光街隧道项目部,隧道外,搅拌车、拉土车等车辆在工地内来回穿梭,隧道内,工人们有的绑扎钢筋、有的焊接钢管、有的浇筑混凝土……

  根据计划,华光街隧道右洞将于6月10日贯通,左洞6月20日贯通。目前工地400多名工人全部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

  走进拱形洞口的隧道内,四周都已用混凝土进行支护,工人们正在进行钢拱架施工。

  华光街东延项目西起七道湾路,向东上跨水磨河、东二环路,然后以隧道的形式下穿雪莲山,经河马泉新区,终点为石人沟路,全长约12.72公里,包括道路、桥梁、隧道、交通、照明等,待工程建成后城市东部将新增一条城市主干道 。其中隧道工程西起东二环以东100米处 ,东到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 隧道左线831米,隧道右线846米,共为双向6车道。

  新建隧道的建设,可直接实现中心城区与河马泉新区的便捷通行,道路通行距离由目前的10公里可缩短至4公里左右。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一建华光街东延二标段项目工程部部长刘吉云说,目前两个洞同时在进行洞身开挖以及二次衬砌施工,右洞开挖掘进已有720米,左洞开挖掘进700米。二次衬砌是对洞体开挖后的安全支固。

  目前工程采取两端同时掘进的方式,每推进一段距离,需用钢拱架支护新挖好的围岩,确保隧道安全。

  据悉,今年乌鲁木齐围绕智慧新区、生态新区、现代化新区、美丽宜居新区建设目标,以新疆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为重点,高标准建设河马泉新区配套基础设施,全面完成9条主次干道及配套综合管廊建设。届时,河马泉新区将基本形成内通外联的路网骨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