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多措并举稳就业 前4个月新增就业2630人

2020年05月06日 13:0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新文 通讯员韩鹏飞 何瑞娜报道)记者近日从六师五家渠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前4个月,该师市新增就业2630人。

  今年以来,该师市以“稳就业、促创业、重技能、强基础”为主线,认真落实稳定就业各项优惠政策,架起企业和求职人员沟通的桥梁;积极做好用工服务,有效缓解部分企业缺工人、稳岗压力大和重点群体就业难等问题,并通过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方式,分流安置富余人员实现再就业;利用国家“职培云”在线培训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对有需求的学员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培训服务,积极与师市各大中型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经营、人才资源、培训需求等情况,进一步提升线上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截至目前,该师市已为55家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布1944条就业岗位招聘信息,600多人通过网络招聘与企业达成就业协议;12家定点机构开展线上培训班30期,1100多人参加培训。

  同时,该师市鼓励企业通过开发岗位积极吸纳就业,通过发放社会保险补贴减轻企业用工成本,目前已为8000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会保险补贴1400多万元;加快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各项扶持政策,明确28条具体措施,扫清复工复产路上的“拦路虎”和“绊脚石”,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解决“难点”,切实让各项政策落地生效。截至4月,该师市已为903家企业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用3563.99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