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北屯市“银税互动”贷款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2020年05月06日 13:1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洋 通讯员朱晓景报道)“用‘纳税信用’就可以换取‘银行信用’,以此可以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真是太好了。”4月28日,十师北屯大众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石咏明告诉记者,“银税互动”贷款不仅免去了抵押手续,放款时间也大大缩短,从申请到放款用了不到1个小时。

  据介绍,“银税互动”是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一项举措。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税务部门将企业的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模型,进而为守信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的贷款。

  据统计,今年以来,十师北屯市已有20家企业获得“银税互动”贷款941.15万元,有力改善了企业担保弱、融资难的困境。截至目前,十师北屯市已有中国工商银行北屯支行、北屯农村商业银行等7家银行实现“银税互动”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