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掉“绊脚石” 打通“肠梗阻” 阿拉尔经开区精准帮扶促企业复产达效

2020年05月06日 13:1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董祝报道)4月28日,笔者来到位于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疆锦域纺织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内,看到刚刚生产出的纱锭从生产线终端有序运到库房。据了解,这些产品将销往河南、广东、浙江等地。

  受疫情影响,阿拉尔经开区各企业经历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开工季”。从初期受物流、用工、物资等因素影响,到企业资金周转、达产达效等问题出现,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非常时期,阿拉尔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帮扶政策措施,促企业复产达效。

  复工复产初期,阿拉尔经开区企业普遍出现防疫物资不够、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为加快全面复工复产,阿拉尔经开区成立复工复产专班,深入企业、项目建设一线,协调解决困难,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有针对性地对公司实施援企、稳岗、扩就业等措施,截至目前,给各公司协调大中小企业融通和外贸资金921万元,协助企业申请项目贷款1.37亿元、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办理出口退税355万元;帮助公司办理兵团、师市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85万元,切实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局面。此外,阿拉尔经开区制定干部包保企业联系工作方案,向企业派驻一名包企干部和一名驻企联络干部,实现“包企领导、驻企干部”全覆盖,做到重点工作有人盯、日常事务有人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