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亿元专项信贷额度服务企业促进外贸发展

2020年05月07日 11:4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沈元赓报道)记者从兵团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精准帮扶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外贸进出口重点企业、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相关生产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切实推进兵团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对外贸易及对外投资经济合作平稳发展,近日,兵团商务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行共同制定《“稳外贸、促复产”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根据《方案》,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将设立30亿元的专项信贷额度,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经营,扩大外贸信贷投放,优先满足外贸企业贸易融资和保障收汇需要;拓宽企业复工复产融资来源,助力外贸企业开展外贸活动、恢复市场经营、助推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外贸企业金融业务的连续性,依托核心企业信用,积极拓展供应链融资,高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同时,中国银行新疆分行还将为外贸企业提供专项服务优惠、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以及专业的外汇服务。

  兵团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师市商务部门要及时了解和收集重点扶持企业的信贷需求,建立与中国银行辖内机构的信息交流和推荐机制;中国银行新疆分行为名单内企业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商务部门推荐企业提出的服务申请要在24小时内完成对接,切实做好服务。

  “通过专项信贷、绿色通道、降价减费等一系列金融政策护航,可以有效解决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活水’,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以稳信心推动稳外贸稳外资。”兵团商务局外贸处处长张友江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