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热点促回补 释放潜力助增长 兵团消费市场逐步回暖

2020年05月07日 11: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有了政府的支持,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5月5日,八师石河子市个体工商户任玲说。她经营的东方私家菜位于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四路,复工复产以来,到店的堂食顾客依然较少,消费券投放后,她的店在外卖平台上的订单量增加了30%以上,营业收入明显增加。

  连日来,兵团各师市纷纷采取相关措施,推出了与消费券相关的政策,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鼓励和促进消费,拉动第三产业发展,刺激消费。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兵团关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安排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活跃消费市场、全面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兵团商务局出台了《进一步应对疫情提振信心促进商业消费指导意见》,从落实扶持政策、支持银企合作、开展商超促销、促进节日消费、促进餐饮消费等方面指导各师市开展促消费活动,全力推进兵团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八师石河子市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阿里巴巴“饿了么”平台联合,向居民投放电子消费券。活动时间为4月30日至6月30日,活动期间通过“云闪付”“饿了么”APP发放电子消费券5800万元,有2000余家企业参加此项活动。“五一”期间,伴随着八师石河子市消费券的集中投放,石河子市各大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主动延长营业时间,吸引广大市民前来消费,激发了潜在消费需求,提振了消费信心。截至5月3日,该师市居民领取消费券超过10万张,带动餐饮业消费额增长上百万元。

  “五一”期间,六师五家渠市鼓励企业开展多种促销活动激发师市消费潜力。五家渠市祥源市场、丽润国际商场为拉动人气,“五一”期间开展夜市活动,通过多种经营,增加人流量;汇嘉时代、义乌小商品城通过抽奖、发放消费券等活动带动消费。截至5月3日,线上累计领取消费券共计4073张,实际到店换取纸质券共1071人次,累计增加人流量20713人次。

  十二师商务局、文体广电旅游局紧密联系,做足做好旅游消费,带动旅游经济增长。“五一”期间,西山农牧场烽火台小镇举办了“千亩桃园纸鸢飞 风筝季赏桃花”主题活动,乌鲁木齐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80名航模爱好者带来了60架飞机模型,活动以错峰旅游和预约旅游的形式开展,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促销活动中来。截至目前,十二师旅游人数达1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600万元。

  “下一步,我们让更多商家更多行业参与进来,解决企业复工和职工群众就业问题,促进兵团经济快速发展。”兵团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负责人王策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