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八十六团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2020年05月07日 11:4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吕羡林 李豪报道)5月5日,笔者来到五师八十六团乌图布拉格河,只见河水清澈透明,河道两边长满了各种植物,这与3年前该河水质浑浊、垃圾成堆、河道淤积严重形成极大反差。

  乌图布拉格河自西向东先后流经八十六团十一连、十连,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管理,使得这条河成为垃圾堆放和污水排放的集中地段。每年洪水期到来,都会造成农田冲刷,水土流失严重。

  近年,八十六团认真落实团、连两级河长制管理制度,将河道水环境治理和水土流失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生态建设工程来抓。2018年以来,八十六团不断完善治理方案,启动河道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河道环境情况普查,对淤积严重河段开展清淤工作。同时,落实河长监督职能,杜绝农药包装物、残留物以及工业污水的污染。通过定时巡查,及时发现问题,督察整改,使得该团水生态环境得以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