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倾心帮扶暖民心

——记十二师驻一〇四团大浦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2020年05月07日 12:03   来源:兵团日报

  “你看每一个字都是要按笔画顺序写的,你看你这个‘口’是不是像画了一个圆圈,来,老师教你……”4月29日21时,在十二师一〇四团大浦沟社区的电教室里,十二师驻一〇四团大浦沟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红波,握着阿卜杜艾尼·艾山的手,帮他纠正“加”字的右半部分写法。

  “好得很,好得很,我的两个娃娃都爱到这个地方来,我也和他们一块来,学一下国家通用语言。”和两个儿子一起来听课的阿卜杜艾尼·艾山的妈妈布合力且木·阿卜杜克热木高兴地说道。

  工作队自入驻大浦沟社区以来,真抓实干访民情、真心实意惠民生、真情实感聚民心,切实把“访惠聚”工作落到实处。

  为防止辖区居民因病致贫,工作队通过集中宣传、走访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兵团医疗惠民政策,发放医疗惠民政策宣传册50余份,并积极鼓励居民参加居民医保。

  过去每到夏季,大浦沟居民就会遭遇“水荒”。工作队早排查、早维修,4月初,工作队联合社区共同对安置区居民的水表进行了清查维修,维修处于低地势的水井,并为11户居民更换了有问题的水表,解决了居民用水困难问题。

  4月22日,在大浦沟安置区居住的维吾尔族孤寡老人艾合买提·热依木的家里,艾合买提·热依木老人拉着“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马健的手不让他们几个队员走,非让他们吃点饭再走。当天,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来到艾合买提·热依木的家,为老人送去了生活用品并帮他做家务。无儿无女无伴的艾合买提·热依木平日里多靠邻居和社区帮忙照顾,工作队对他给予了格外的关注和关怀,这让老人非常感动。

  4月30日,在大浦沟后山,工作队走访看望安置片区的艾米都拉·牙生一家时,发现了一〇四团城建大队要求他家拆除的简易围栏还未拆除,工作队队员们一边做艾米都拉·牙生的工作,一边跟城建大队负责人沟通协商,最终城建大队同意艾米都拉·牙生暂时用这个简易围栏圈养羊群,等租期到了时,将围栏自行拆除恢复原样。

  经入户走访、摸排调查,工作队及时了解了当地居民群众的难题和困难,统计出失业人员7名,经多方协调,目前已解决5人失业问题,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王卢俊茹 王红波)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