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20年高考体育类专业测试报名启动

2020年05月08日 09: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5月7日,新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测试报名启动。

  记者5月7日从新疆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符合2020年自治区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条件,凡报考2020年区内外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如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社会体育等)的考生,必须参加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测试。

  新疆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5月7日10:00—14日16:00,考生可登录新疆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xjzk.gov.cn),连接招考服务平台“2020年体育类专业测试”进行网上报名。

  据悉,测试项目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男5Kg,女4Kg)、800米跑。测试总成绩满分100分。

  新疆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报考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通知执行。考生自行决定是否参加体育类专业测试。

  报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须根据招生院校的招生简章规定的要求参加相关的测试。考生自行决定是否参加体育类专业测试。

  记者了解到,测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考生可登录新疆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xjzk.gov.cn),及时了解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