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若铁路玉龙喀什河特大桥线下主体工程完工

2020年05月08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5月7日上午,和田至若羌铁路玉龙喀什河特大桥线下主体工程桥墩混凝土浇筑完成。图为已施工完毕的墩柱实体。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李新康摄影报道)5月7日上午,和田至若羌铁路玉龙喀什河特大桥线下主体工程桥墩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和若铁路建设又向前迈出扎实的一步。

  玉龙喀什河特大桥是和若铁路重难点控制工程之一,全长2733.63米,于2019年4月13日开始施工。3月复工复产以来,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和若铁路S1标项目部倒排工期,在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确保玉龙喀什河特大桥建设线下工程如期完工。

  玉龙喀什河为和田河的一级支流,特大桥施工时采取多种措施力争实现环境零污染。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和若铁路S1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董杰说,大桥施工过程中,桩基施工环节设专用泥浆池,采用防水塑料布铺底护壁,确保不漏浆,在桩基施工完毕之后,采用罐车将泥浆运至取土场指定位置;及时清理承台施工时模板安装、钢筋焊接产生的废料(钢筋头、焊条头等),并运送至工区废料储存场所统一处理;混凝土浇筑采用泵车输送,减少对周围环境的破坏,并及时将废弃混凝土清理至指定位置。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