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13项扶贫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2020年05月08日 12:12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万里洪 武雪娇报道)奇台县紧紧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积极推进扶贫工程建设,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实惠。

  4月18日,半截沟镇阿勒腾霍乐牧民定居点养殖小区通水通电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笔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刮土机正轰鸣着进行道路平整作业,道路的一边,一排水泥电线杆已经竖立起来。居民巴合提·别克说:“我们原来住在山里面,既没有电,也没有路,甚至连房子也没有。现在国家给我们修了房子,通了路,通了电,还是共产党好。”

  据了解,阿勒腾霍乐牧民定居点养殖小区通电、通路项目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16.8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65户253人。

  西北湾镇农村安全饮水改造提升项目和头屯村饮水管网改造建设项目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2.95万元。笔者在建设工地看到,挖掘机在开挖管沟,工人在焊接管道。奇台县鼎建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负责人李景国说:“西北湾镇安全饮水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70%,我们争取在一个月内完工。”

  据了解,西北湾镇这两项饮水工程完工后,将极大地提高当地百姓的饮水质量,并惠及42家建档立卡贫困户。

  奇台县扶贫办公室干部卢旭东说:“今年全县计划实施16个扶贫项目,总投资1427万元,直接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450多户1500多人。”

  据了解,目前,奇台县乔仁乡拖拉机和粉草机购置项目、吉布库镇达板河牧业村壮大集体经济购置生产母牛项目以及五马场乡半截泉村庭院整治等13个扶贫项目都在实施中,预计6月30日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