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纪委监委奏响精准监督“三部曲”

2020年05月08日 12:15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荣华 丁文霞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阜康市纪委监委以“延伸触角、开刀复诊”为监督检查主题,面向扶贫领域,组织力量全面开展反腐败和转作风方面的专项督查,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奏响扶贫领域精准监督“三部曲”。

  挂图作战,奏响“前奏曲”。为保障精准监督,各监督检查组与党风政风监督室、各审查调查协作区积极配合,协调联动,细化监督检查方案,明确监督检查重点,交流监督检查经验,优化监督检查路线,切实做到节奏有序,步调一致。

  汇编在手,奏响“主题曲”。该市纪委监委将扶贫工作职责、任务指标、惠民政策等汇总成册,方便各督导组参考借鉴。各督导组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监督检查。

  多点发力,奏响“进行曲”。各督导组采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看资料、电话回访、数据查证等形式,对去年以来上级监督检查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科学研判,辨清“虚实”,找准“病灶”。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的4个督导组共走访贫困户328户1056人,发现问题12个。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