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社会保险中心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2020年05月08日 12:5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州社会保险中心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社保卡丢失只需到银行补办立等可取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损坏、丢失了,挂失补办要花多长时间?该去哪里办理?6日,记者从巴州社会保险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在全州社保卡合作银行设立36个一站式服务网点,并设置快速制卡机,社保卡丢失补办只需到卡面标识的合作银行办理,立等可取。

  6日,家住库尔勒市康都时代花园小区的杨先生社保卡遗失,怎么补办成了他的烦心事。经多方询问,他准备按照同事所说,先到社保大厅挂失社保账户,再到银行挂失金融账户,之后挨个补办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

  杨先生到了社保大厅后,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补办社保卡只需带上身份证到卡面标识的合作银行办理,而且即时发卡。

  “真是太方便了!”杨先生办完社保卡开心地说,“本以为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办好,没想到在银行不到一个小时就拿到了社保卡。”

  巴州社会保险中心社会化管理科科长郑兴龙说,该中心在全州社保卡合作银行设立了36个一站式服务网点,并设置快速制卡机,简化了社保卡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挂失再补办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间也由过去的半年缩短至即时发卡。

  完成社保卡补办手续后,原社保卡医保余额会即时转到新卡上,可直接到定点医疗机构刷卡使用。值得注意的是,退休人员补办社保卡后,需要到参保地的社保机构变更银行卡账号,避免产生金融账户未变更无法按时领取养老金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