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三次国土调查进入质量检查阶段 摸清“家底”确保成果真实准确

2020年05月08日 15:3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日前,记者从兵团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兵团第三次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初始调查数据库已经基本形成,目前正在进行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

  “三调”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兵团“三调”工作2017年11月启动,2019年8月完成初始调查工作,并向全国“三调”办公室上报了全部国土调查数据库。今年,兵团将继续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按时高质量完成“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调查成果汇总等工作。

  4月4日至21日,兵团“三调”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三调”成果质量检查工作。成果质量检查是“三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兵团“三调”成果真实准确的重要手段。“三调”工作全部完成后,将为兵团国土空间规划提供基础支撑,对加强自然资源管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对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履行全民所有各类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实现统一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