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刘克坚:让更多人感受兵团力量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战“疫”“硬核”故事之十七

2020年05月08日 15:36   来源:兵团日报

  “在武汉奋战是我最难忘的经历……”5月4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刘克坚整理收集到的救援队队员的工作日志。

  刘克坚手中的50余篇工作日志,来自不同救援队的党员,是他们记录的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的工作日常。2月13日,刘克坚建立了名为“我为方舱医院做件事”的微信群,鼓励大家利用自己的专业为东西湖方舱医院出力。从当天下午开始,每天都有救援队队员在群里发自己为方舱医院做的点点滴滴。

  “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经过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让患者感到温暖,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所有的付出都值了。”刘克坚说。

  “国家培养了我这么多年,如今国家有难,我必须冲在前。”2月3日,得知正在组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准备驰援武汉的信息后,刘克坚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2月4日,肩负责任与重任,刘克坚踏上了援鄂的征程。

  2月6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临时党总支成立。刘克坚主要负责临时党总支的组织建设工作。

  2月7日,刘克坚开始整理来自全国16个不同地区人员的信息,协助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各省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在医护排班表上标明党员身份。

  “我们是党员,应该更加用心地服务患者,让患者时刻感受到党就在他们身边。”刘克坚说。因防护服的特殊性,不能佩戴党徽,她提出统一在防护服佩戴党徽的位置写上“我是党员”的字样,来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采集患者信息、到患者床边问诊、指导患者用药、收集同事的工作日志……刘克坚最忙碌的时候一天只休息两三个小时。

  入舱开展党支部活动时,刘克坚不忘自己的心血管专业,她总会到护士站了解患者合并高血压的情况,并到患者床边问诊、指导用药及提醒服用药物注意事项。

  作为心血管专业主任医师的刘克坚牵头设立了多学科小组,专家组成员涵盖武汉当地7家医院、3支国家援鄂医疗队、6支省级医疗队,她任诊疗组组长,从多学科角度为患者制定最佳诊疗方案。

  “我努力做的就是让所有队员凝聚在一起,更加团结,让更多人感受到我们兵团的力量。”刘克坚说。(兵团日报记者莫丽德尔·塔帕衣)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