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2020年05月08日 15:3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日前,记者从一师阿拉尔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为更好助推辖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今年4月以来,该支队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排污许可证专项执法检查和废旧地膜回收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在检查中,该支队发现辖区内部分企业由于对排污许可制度理解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排污许可证申领系统操作错误等原因,导致排污许可证申领进度较慢。针对发现的问题,该支队通过现场普法、组织企业集中学习、建立专用联络群等方式,对企业填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要求企业认真落实排污许可制度相关规定;下达《现场处理意见书》40余份,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按时申领排污许可证。截至目前,第一批125家(除注销和关停)清理整顿排污许可证企业,已完成网上审核发证工作。

  在专项执法检查的督促下,目前,各团场的农田残膜已堆放至指定地点,各团场辖区内滴灌带加工企业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今年以来,该支队实施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先后开展了医疗废物、水源地、排污许可证、废旧地膜回收企业等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检查企业100余家次,受理举报投诉10件,办结行政处罚案件11件,罚款29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