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业智慧农业—新疆绿洲驼铃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启动

2020年05月08日 15:3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莫丽德尔·塔帕衣报道)5月5日,天业智慧农业—新疆绿洲驼铃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新疆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创新交流会在石河子科技创业园举行。

  “天业智慧农业—新疆绿洲驼铃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的启动,对兵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兵团农业现代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兵团工商联副主席尤小春说。

  据了解,该平台将为兵团和地方农户、合作社提供规模化、全程化、综合性服务,用市场的方式规范发展农工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和订单农业等方式推动规模化生产。

  今年,该平台计划在全兵团范围内服务7400亩地,为职工提供农资采购、农产品采收和销售、职业技能培训等多项服务,最终达到为职工节本增效的效果。

  “通过这个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今年预计每亩棉花能节省70元,我们合作社共有11万亩棉花,可以节省770万元,这让合作社真正做到了抱团取暖。”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石河子北野驼铃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陈明说。

  据悉,该平台将在2022年服务20万亩地,为兵团农业现代化、智能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