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更美好】吐尔逊 · 玉努司有了更高追求

2020年05月09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 隋云雁报道)4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阿克苏市闹市区的一家广告公司,办公区面积不大,但装修得颇为雅致,员工们都在忙着做设计、联系客户。等了一会儿,公司负责人吐尔逊 · 玉努司回来了,他说刚和客户签了合同,又拿下一单生意。吐尔逊身穿米色西服,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显得很有活力。

  两家公司收益很可观

  2019年,吐尔逊从阿克苏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后,和妻子共同管理一家广告公司和一家演出公司。广告公司有9名员工,演出公司有12名演员,业务范围涉及墙体广告、喷绘、广告牌、海报、商业演出等。吐尔逊负责对外联络,妻子管理公司财务,两人配合默契。

  “因为疫情,我们闲了两个月,业务受到一些影响,当时很着急。现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我们也忙起来了。”吐尔逊告诉记者,公司一复工,业务就不少,连着接了好几个大单,员工奖金不用愁了。

  此外,广告公司名下有两辆流动广告车,每天按小时收费出租,收益也很可观。不到1个月,两家公司进账十几万元。

  前两天,社区干部上门询问,复工后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帮着解决。对此,吐尔逊十分感激:“社区干部工作那么忙,还时刻想着我们。”

  “公司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现在都补回来了。”吐尔逊说,“特别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我会珍惜现在的生活,不断努力把公司做大。”

  以前的想法多么偏激

  吐尔逊的人生经历颇为曲折。因为母亲身体不好需要照顾,吐尔逊在外工作几年后辞职回到阿克苏市,开了一家广告公司。

  随着业务越来越多,他认识的人也越来越多。有“朋友”对他说,你现在有条件做一些“有意义”的事,现在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穆斯林”,什么是“真正的清真”,你应该利用一切方式告诉大家。

  受了“朋友”的影响,吐尔逊在制作的广告牌、设计的广告宣传单上加入一些带有极端思想的内容。另外,明知道一些“朋友”在做违法的事,可当社区干部向他了解时,他却装作不知道。

  妻子麦尔耶姆 · 萨伊木感到很不安,对他说,这样是包庇犯罪分子,也是犯罪。听了妻子的话,吐尔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在家人劝说下,吐尔逊决定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参加学习。

  吐尔逊说,以前忙于生意,对新疆的发展形势不关注,更不了解。在培训中心学习的日子里,吐尔逊学到了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同时也了解到中央对新疆的关心,很多省市对新疆的支持,党和政府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及为百姓办的民生实事。

  “我觉得非常震撼。”吐尔逊说,学习后才知道老百姓享受了这么多的惠民政策,同时也明白自己受了极端思想感染,以前的想法和做法是多么偏激、狭隘。

  有了全新人生目标

  现在,吐尔逊把心思放在了扩大公司业务上。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没有开工,吐尔逊在家一直研究如何在互联网上拓展业务。复工后,广告公司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维吾尔语双语APP很快上线,客户反响很好。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仅靠纸质传播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商家的需求。”吐尔逊说,公司为客户制作广告宣传单,从设计、制作、排版、印刷,最快得5天时间,在APP上制作,当天就可以发布,优势远远大于传统方式。现在公司制作的广告全部是线上线下同时推出,客户很认可,“这个APP实行会员制,上线不到一个月,就吸引了200多名会员。”他对线上传媒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是培训中心的学习生活让我的人生有了全新目标。”吐尔逊说。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老师把学员们照顾得无微不至,这让吐尔逊内心深受感动。结业后,他和妻子商量,不仅要全力把公司业务做好,还要努力回报社会。

  他建议妻子把民族团结、各民族齐心协力谋发展、援疆故事等编入演出公司的节目中,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熟知。

  吐尔逊还和妻子一起写了入党申请书,郑重递交到社区党支部书记手中。“人不能光挣钱,还得有更高追求。”吐尔逊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