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咨集团推进向南发展取得新突破

2020年05月09日 12:0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赵泉友报道)连日来,十一师建咨集团正紧锣密鼓在三师图木舒克市注册建工企业,并筹备五十三团职工保障性住房施工项目承接工作。这是该集团大力推进向南发展、助力当地群众就业的一个缩影。

  近年,建咨集团鼓励引导所属建设咨询服务、商贸流通企业在南疆投资兴业,该集团9家企业在南疆设立分支机构。其中,昆仑咨询管理集团在南疆成立1个子公司和7个分公司,2019年在南疆承揽任务438项,今年前4个月承接项目110多个。兵团建工设计院参与和主导了五团沙河镇中心镇区发展系统规划等修编工作,为五团沙河镇建设做好前期基础工作。兵团公路科研所在南疆师团建立5个工地试验室,服务辐射周边地区。建咨园林公司2019年在和田地区注册分公司,当年承接园林市政工程1000多万元,吸纳20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就业。2019年,中恒贸易公司以建咨集团在五团沙河镇产城融合区投资建设的2栋标准厂房为平台,与浙江、天津两企业合作,分别注册成立新疆舒衣雅纺织公司和新疆美昱达地毯公司。截至目前,这两家公司已累计培训当地各族群众900余人,为近300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