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一师阿拉尔市调研

2020年05月11日 11:44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一师阿拉尔市调研时强调

弘扬优良作风发扬光荣传统 争当兵团向南发展的排头兵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5月8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赴一师阿拉尔市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弘扬优良作风,发扬光荣传统,争当兵团向南发展的排头兵。

  王君正首先来到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深入了解一师阿拉尔市光荣历史,要求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兵团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绿园镇一二三产融合安居试点工程建设现场,王君正勉励参建各方精心组织、注重质量、高效施工,切实把项目建设成为示范工程。在九团八连,王君正与团场连队干部职工深入交流,现场检查基干民兵演练情况,要求加快一流民兵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建强基层组织,切实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在中泰纺织、新越丝路等企业,王君正走进生产车间了解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吸纳就业等情况,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品牌,带动职工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王君正还来到塔里木大学,先后走进教学楼、校史馆、实验室,与师生、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学校开学复课、教学科研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细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要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新疆和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撑。

  调研中,王君正对一师阿拉尔市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和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抢抓机遇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增强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使命担当。努力在学习上、认识上、实践上走在前、作示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当好兵团向南发展的排头兵。

  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成果。要对标高位推进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在城市建设中坚持以人为本、突出文化底蕴、立足长远发展,努力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巩固成果、完善配套、提升水平,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在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一产要保量提质增效创品牌,二产要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三产要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在项目建设上狠下功夫,坚持“点”“线”“面”协同发力,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培育、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在招商引资上狠下功夫,注重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全产业链发展。要不断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加快建设一流民兵队伍,进一步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兵团辖区稳定,积极参与地方维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拴心留人环境,努力集聚更多人口。

  要弘扬优良作风、发扬光荣传统,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完善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用好中央和自治区、兵团各项政策推动发展,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兵团领导李萍、李冀东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