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足用好政策 创新服务模式 兵团强化金融扶持助力职工持续增收

2020年05月11日 12:0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有了这3万元小额贷款,我就能扩大经营规模,早日致富!”5月8日,三师四十四团六连脱贫群众热合曼·阿不拉说。热合曼·阿不拉开了一家电动车修理店,想扩大经营规模,但资金不足,在连队“两委”的帮助下,他在银行成功办理了3万元小额贷款。

  今年以来,兵团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贯彻兵团党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部署,聚焦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完善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将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持续向脱贫团场、脱贫群众倾斜,为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注入了强劲动力。

  用好用足各项贷款政策。兵团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运用国家金融扶贫政策,创新金融产品及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行兵团分行及时推出与疫情防控工作相适应的“兵团职工惠农e贷”线上产品,以免抵押、免担保、低利率方式快速发放贷款,引导职工通过掌上银行在线办理,及时解决职工申贷、用贷、还贷困难。一季度,农行兵团分行已向8.94万户职工授信70.11亿元,累计投放春耕生产农户贷款29.13亿元。

  创新服务模式。工商银行结合兵团企业特点和业务需求,深入研究分析重点领域和产业链运作模式,遴选合作重点支持项目,发挥各类金融工具优势,服务兵团现代农业产业、特色大宗产品流通和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农行兵团分行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思路,帮扶到户、精准到人。截至4月末,该行已向兵团392户脱贫户投放小额贷款3047.47万元。

  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把支持团场产业发展作为帮长远、助根本的重要途径,积极投放资金支持培育富民产业,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入手,积极支持特色种植养殖业、设施农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发展,并将信贷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延伸到产业链上下游。

  完善服务体系,改善支付环境。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各师金融办积极支持和协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改善团场支付环境。农行兵团分行以金穗“惠农通”工程为依托,持续加大服务点设立和自助机具布放力度,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取款、转账等日常业务办理不便的问题。截至目前,已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152个、布放银行自助机具716台,连队银行电子机具覆盖率100%。截至目前,43家农商银行、农村信用社在兵团辖区设立营业网点145个,覆盖兵团14个师、9个市、142个中心团场。

[责任编辑:王东升 ]